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

假面騎士:電王 完食!

從來就不喜歡看特攝片的。因為特攝片給我的印像是很子供向和很無聊的。不過現在實際上特攝片的變化實在很大,已經不是我的孩提時代的刻板印象了。
話雖如此,特攝片紿終不是我杯茶……直至現在。不過機緣巧合之下,讓我知道了電王這套特攝片。說實在,開始時仍是不感興趣,不過在其相當有名的情況下,還是看了。

整體感想:歡笑十足,不熱卻溫的血,劇情鋪排相當不錯,值得一看,有腐但不太觸得到我。



先說故事:

老實說,利用時間來作故事的絕不算少,但是個人來看是絕不讚成的。時光旅行看似很酷,但是bug一整個多,若要根治這些bug,則需要長篇大論的解釋,這對於只是用來消閒用的動畫絕對是不適合的。電王後期的時間的問題固然就是這一種情況,雖然已經不算太深入(畢竟真的是子供向!),但不明白始終有一點啦,還好,不會大扣分數的。
不過用時間作故事當然也有好處的,因為可以實境處境地了解故事的經過,例如可以知道事件的真相等等……這是時間的好處所在了。
Photobucket
回到過去的車票,阻止破壞的同時瞭解契約者的心結事件的真相。

不過,不得不讚編劇的才華,雖然時間的概念很虛無,但在她手中能利用時間的特性做造出一個相當之精彩的故事。未來,現在,過去的時間形成了一個接一個的謎團,也留下一條條的伏線。由故事的起始留下不少謎團,同時亦埋下不少伏線。當謎團看似解開之時,卻發現又不是如此,再與其他的伏線交合形成更大的謎團,然後在最後敟開所有雲霧……特別喜歡葉奈的故事,看似來自毫無關係的一個消失的未來,但實際上卻是良太郎的外甥女,這一點我真的覺得很精彩!

撇除最後數集的笑點比較少之外,其餘時候真的是歡笑滿點!良太郎的極端不幸,桃、浦、金、龍極端鮮明的性格,良太郎的身體主控權、時間列車上的眾人的性格特徵、搞笑的外型……造做出不少歡笑場面。這方面加分很大,畢竟我看動畫目的真的單純的想歡笑,這種看著看著便令人想笑的動畫真的令我感到很滿足!(不過也真的不是純歡笑喔……)
Photobucket
異魔神鮮明的人格,以及附身後有趣的造型。

大概在短時間完食的關係,最後浦金的犠牲帶來的衝擊明顯大很多,我也少有地哭了喔……上一次不是因為打呵欠而哭的,好像是交響情人夢呢……好像越來越目淺了?明明以前就算全主角都死掉我也不見得會哭的。

這部有腐點,不過太概因為我還未算太腐,做不到甚麼事情也聯想到腐的地步,我只是在一些地方會突然蹦出一些腐思想。例如:侑斗對良太郎在意被我成功地轉化為愛意了。(拖…
Photobucket
我:因為你喜歡他啦!(拖…

對於我這個不喜歡特攝片的人來說,它很成功,至少不會因他是特攝便看不去,但我也不會因此喜歡看特攝啦……不過這也令我發現到特攝片的好處!

特攝片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美型男!特攝片的女性角色不多,因此養眼的多是男生。電王中的野上良太郎(普通時、浦附身時、龍太附身時)和櫻井侑斗(年輕時……長大版連樣貌也沒給人看!)都很養眼……這也是加分點喔!


相當喜歡良太郎的角色。喜歡他雖然倒楣,實力很弱,但擁有一份堅定的信念,對朋友的設想,真的令人很讚賞。不過也因為這性格,令到我很難熱血起來……雖然我看特攝不是要燃起來。另外也要稱讚
佐滕健,要飾演這種人格分裂的角色,辛苦了。
Photobucket
最喜歡這造型。

最後有一點少抱怨,電影和劇集的關聯性太大了吧,不看電影會導致劇情缺了一塊,很騙錢的做法喔。=_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