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

The Love of Siam -- 愛在暹羅

有其一必有其二?

繼上一套的愛之言靈之後再看電影也是有關同性戀題材的電影。不過不再是日本電影了,而是泰國電影。

劇情From Wiki


由於是同性戀題材,所以請按read more...

首先是內容很純情,很單純的兩名同性的青梅竹馬在小時候分離,長大後再見面互情愫,接著遇上各種問題以及之後的各自的選擇。(全戲只有一個接吻的鏡頭)
Photobucket
純情的表現:同睡一床但只是沒有任何特別事情發生。

與愛之言靈有點不同的是,這電影並不是單純愛情片,也包含家庭愛的成份。
可以將最初男主角tong的姐姐在清邁失蹤視作為有關家庭題材內容的起點(令tong要搬家,tong的爸爸酗酒等等),失去了至親令到家庭明顯變質--無法接受、無法忘記的爸爸和強行忘記的媽媽有明顯的決裂點。然後到中段時阿June(和tong的姐姐很相似的女配角)扮演阿紅(tong的姐姐)以及tong被母親發現是疑似同性戀後更是令到家庭起了明顯變化。到結尾時,由阿June來修補tong的家庭,算是不過不失的一條主線內容。

阿June最後帶給tong家庭的訊息是在他們的家中看到真愛,亦即是親情。不過內容實在太常見,帶出的道理也很普遍……所以我才覺得是不過不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mew(第二男主角,女主角(真),張敬軒(誤))和阿tong的愛情是更明顯的主線。
內容主要是很標準式:兩位男主角互有好感→曖昧情感被他人察覺→愛上他們的女性的行動,家人的行動→男主角們的抉擇


全段比較令我喜歡的有

  • 二人同寢那一段,阿mew對袔tong訴說寂寞。很感性的一段,可以算是他們二人正式開始感情的標誌。沒有朋友的寂寞以及失去親人之後,只剩自己一個的寂寞。

  • 阿tong對自己是不是gay產生疑惑那一段,感覺有點類似。自己的情感與害怕事實所帶來的惡果的抉擇,其實真的會給予自己很大的負擔。

  • 最後結尾,tong選擇了家庭而放棄和阿mew一齊。他對阿mew說:我們還是不要在一齊,不過,不代表我不愛你。這句很感動,也令人替阿mew傷心。

演員方面:
愛上阿mew的女主角阿ying很突出,由愛情魔典到最後放棄追求阿mew都很注目。有不少的笑料都來自她的表現。誇張的行為很有陷入愛情的少女的表現,到結尾偉大的退出(這點和愛之言靈的女主角有相似)。

阿tong是混血兒,不是我的茶。囧

我杯茶是阿mew,撇除他很像張敬軒之外,他的歌聲也很悅耳。(我是對好聽的音樂沒有抵抗力的笨蛋)而且他的皮膚看起來很滑很好摸。(我是對受特質的肌膚沒有抵抗力的笨蛋)他結尾的表演也很萌。(我是對很萌的美少年沒有抵抗力的笨蛋)

Photobucket
張敬軒 阿mew

其他:阿mew對阿tong唱的歌的歌詞滿有感情的,好聽之餘很情歌的歌詞~

總括來說是值得一看的電影,不過前提真是要有空。150分鐘不短的阿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