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日星期日

敗家日

在商務訂的勇者物語比預期早的情況下有現貨了。原本需要等待6至8星期,不過只等了一星期便有貨了,大概是因為早陣電影的影響之下,存貨比較容易取得吧?(我在三聯也看到一本現成的勇者物語上集)
在此應該感謝商務的良好服務態度,畢竟現在還是在進行春節的85折特價活動,要是遲一星期才告知我有勇者物語,那麼我可是要多給36元的。
群是一套簡介看起來很有趣的書,我也乘著這一次特價的機會買下來了。結果今天總共花了{100+140(勇者物語上冊+下冊)+166(群上下冊)}*0.85=345.1元。
口中說著要存錢買DJDAO的白金制,卻又花三百多元買小說,我真是敗家。

今天在商務也看了一本書(也就是打書釘了),那本書叫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。
感覺上大概可以歸類成令人深思的,(沒有明確信奉那一種的)宗教向書籍。全書利用一名四處旅行的牧羊人作為主角,用他一個夢見在金字塔有寶藏的夢作為起點,以牧羊人找寶藏的過程作為故事的主線。
在找尋寶藏的過程之中,牧羊少年遇上不少的人、物,這些人和物都為少年帶來不同的知識,也帶出書的主旨:天命以及天地之心
天命是指人的一生中上天所要他做的事,或者說是應做的事。(我的壞習慣--喜歡速讀書籍而不深思,不細想,也不會去記下書的細節)
雖然是應該要做的,但許多人總是會因種種原因而沒有實行:例如金錢,愛人,家庭等等……書中指出其實在人的每一個階段也是有能力去實現這一個天命的,即使身無分文也好,但實際上安穩的生活總會使人卻步,不過一但你有決心實行這天命的時候,則會自然有人的幫助。
這一段天命還好,算是比較好懂的,用淺白+曲解的意思來說就是:不要放棄夢想。(拖)
天地之心是指萬物皆有心,而主控這一切的便是神之心。
這一段在後半想表現出的道理,很成功地讓我墮入六里霧中……所以也不加細說了。
總括而言,可以一讀,但不會是心目中必定要看的好書之一。

沒有留言: